Publisher Bn
讀者投稿
Article Highlight
文章分類

選擇與價值

我是一個身材高胖的女性,這一輩子常常掙扎於到底該不該吃下這一口鹹酥雞或是喝下這一口珍奶,在我的記憶中,我應該從國小開始就很在乎自己身材肥胖這件事,當然也歷經了無數次減肥的過程,每當看見成功的減肥案例分享:「我試過極端飲食、低糖飲食、蘋果減肥法……各式各樣的減重方法,最終我試了XXX方法,成功了!」我都很希望成功的那個人是我,但無奈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還是個胖胖的女生…

了解更多 >

台灣最美的風景

「愛」無處不在!「愛」與「被愛」!同是溫馨心靈的幸福種子,滋生每個個體的身心無限光明,家庭、社會,生活中的正能量!

了解更多 >

水腫好困擾,炎熱夏天不敢清涼打扮嗎?出身中藥行的營養師 教你乾爽體質小撇步

當時序進入八月,天氣還是一天比一天熱。但其實24節氣裡,已經走到立秋了;而立秋(2023/8/8)到秋分(2023/9/23)的這段時節是中醫季節理論中長夏的開端。搭配現代人工作生活模式,容易讓人形成脾虛體質。脾虛的人經常感到食欲不振、排便不順、倦怠乏力、臉色蠟黃、手腳冰冷,並且因濕氣代謝困難而出現水腫情形,所以在此時節,養生首重「健…

了解更多 >

與生命不可承受的失落同行 ──專訪哀傷治療專家 吳嫣琳博士

純色的牆壁、淨白的制服、無機質的醫療器材以及不自然的藥味……很多人一想到醫院,首先憶起的便是遠離外在花花世界、缺乏生機的景象,彷若空間本身就足以代表重症病人住在其中的心境:不得不接受自己的身體失去了某種功能、流失了某種活力,只得仰賴儀器與藥物,掙扎著度過餘生。假若美好的過往已不復返,人生難道只剩下獨自等待凋零的選擇嗎?

了解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