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台南「張老師」中心【焦點解決短期諮商模式訓練】—林烝增博士 (諮商心理師、社工師)

台南「張老師」中心【焦點解決短期諮商模式訓練】—林烝增博士 (諮商心理師、社工師)

作者:竹十木

我們習慣在生活出現問題時,先找根本原因,期待可以找出最根本解決方法,但許多事情似乎也找不到原因,有些事情確實找到原因,但難以改變,這過程耗費我們許多心力,依然沒有往解決邁進一步。
「無效方法不要再用了、試試別的方法、有效就多做一點!」是焦點解決短期諮商模式的精神,可以說是「跳過問題找方法」。這個取向著重在「建構解決之道」,而非問題原因的探討。究竟如何能「跳過問題找方法」,其實是訓練我們的正向眼光,著重從目標切入的思維,重視成功經驗與例外地找尋,強調小改變帶動正向行動的循環,為「解決之道」找到一小步現在、立馬就能做的小行動。
本工作坊帶您來體驗與開啟解決問題的新思維。

課程內容
1.焦點解決短期諮商源起、精神
2.焦點解決短期諮商架構與技術
3.示範與演練
4.焦點解決短期諮商之運用

課程日期
日期:110年08月28-29日(六、日) 9:30-16:30,共計12小時

報名連結
https://www.beclass.com/rid=2443eff5fd82a7cd824e

授課方式
★本課程以zoom授課,以講授、分享、討論等方式。
★視訊軟體:採用zoom為教學軟體(支援電腦、ios及android等系統)
★連線測試:110年7月20日 (二)19:00~20:00。
★連線帳密:將於7月16日 (五)前寄發連線帳密通知。
★下載zoom軟體 https://zoomnow.net/zntw_zoom_download.php?showType=ALL
(建議在連線穩定流暢、安靜不受干擾的學習空間參與線上教學。)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臺南分事務所
課程專線:06-2909143分機31
E-mail:s160303@cyc.tw
聯絡人:羅先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