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張老師」確診者來電 75% 是男性 心理層面壓力而促成求助行為

「張老師」確診者來電 75% 是男性 心理層面壓力而促成求助行為

作者:lppc

  臺灣疫情確診者近幾日逐日破萬,諸多防疫措施來得太快、資訊太多,帶來的種種改變沒有控制感不免讓人手忙腳亂、不知所措,心情上也因為不安定、不確定變的焦躁、惶恐、挫折而打爆各類電話。「張老師」基金會除專線服務外,特別針對疫情的心理健康服需求,結合張老師文化將於5月13日起每周五,推出安心下午茶線上直播收聽,結合全國超過百位心理師及張老師文化作者陸續邀約直播,從心理層面呼籲《心先安好》行動才能隨防疫做出最佳應變措施

  首場5月13日周五下午15時登場,主題:確診的驚嚇和驚喜,邀請3位康復確診者及3位解隔密切接觸者,疫同暢聊在居家隔離期間的心情寫照。陸續推出:職場主管如何處理事情時也要處理心情,有助於返回職場的工作與和諧。

  隨5月疫情升溫,在1980輔導服務專線來電量每天增加,其中累積超過50通與疫情有關電話,至少接到4通為確診者,其中3位男性確診者親自來電,相較過往輔導來電女性居多,這次可見疫情對男性確診者在心理層面的壓力感產生主動求助行為。來電者中有70%的人感覺到情緒焦慮,擔心自己及親人染疫、與同住確診家人互動困擾,同時也造成居家生活等困擾,「張老師」基金會呼籲,疫情嚴峻升溫,面對生活充滿巨大改變的當下,種種壓力隨之而來,甚至影響到情緒感受,除做好防疫準備,學習應變即為「心情減災」,以下三點提醒與社會大眾共享:

1.焦慮不會解決明日的煩惱卻會帶走今日的和平。

2.設定合理的目標可以避免挫折無力感。

3.照顧心情後行動才能隨防疫做出最佳應變措施。

  不要再為還沒發生的問題提早憂患,更別讓情緒糾結於還沒發生的未來,學習與病毒共存的防疫新生活,維持規律的生活作息才有助於安撫不安的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