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張老師月刊》2021年5月號521期出刊囉!

《張老師月刊》2021年5月號521期出刊囉!

作者:lppc
《張老師月刊》2021年5月號521期出刊囉!
甜蜜家庭狂想曲聽說幸福停留過
 
5月天,請重新面對自己內心的煎熬
 
文/梁志君
 
本期的張老師月刊或許是將每個人的悲、喜、哀、樂統統都挖掘出來的一期!在這一期中,探討了家庭中不同面向的創傷,每個人的故事都在裡面,希望大家閱讀時不要太壓抑,真難過時,就將悲傷流洩出來吧,流完淚後繼續讀完,然後,好好修正自己,試試看用我們提到的這些方式改善自己、家庭與周遭環境,努力追尋幸福。
諮商心理師洪錫璁 在〈Play.不累:人生遊戲指南〉一文中告訴大家,幸福家庭的法則就是「一起陪伴」彼此而已,大道至簡。
「我最想跟我自己好好相處,我不想過分地愛自己,但也不想過度地虐待自己,我把保持平衡當成我一輩子的課題。」諮商心理師徐佳鈴 在〈我有個虎媽/虎爸,我不想回家〉一文中,透過韓劇《Run On》的女主角說出了這個觸動人心的話語。
 
而我們又要怎麼面對自己內心的錯誤、怯弱與缺點?黃素菲教授 在〈不只是聽見說的,還好奇沒說的:隱而未現的問話〉一文中,用巧妙的對話,引導出內心那脆弱又真誠的自己,非常值得參考。
最有趣的是,孩子與父母的糾纏毫無道理卻又宿命,能怎麼辦?如果是單親家庭,那更是「剪不斷、理還亂」,或許,辦法很簡單!在 李維榕博士 〈最明智的媽媽也逃不過〉的文章中尋找答案。
還有,夫妻關係更是家庭的重中之重,我們也可以參考 作家李文瑗 的〈突破生命中性別角色的藩籬〉一文中,如何與她的夫婿──殷正洋,這對銀色夫妻,成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靈感來源,同時發展潛能並拓展生命新視野。
 
最後,當回到自己內心檢視那最脆弱的一面,又該如何處理!或許可以如 臨床心理師廣梅芳 在〈你有白頭髮了嗎?〉一文中提到的日本知名女主播近藤智一樣,以黑白交雜的灰頭髮見人。「這些擁有灰色頭髮的堅毅女性們,除了在和社會集體投射的『女人不老容顏』期待對抗,但同時也在創造更貼近自己的真實美麗……是由內而外的重塑新的自我形象。」
來吧,一起重塑全新的自己吧!
 
本期還收錄了,美好生活特別報導-溪頭二日 身心靈癒療超群首選森之旅
有多久未曾大口呼吸,讓森林中滿滿的芬多精,洗滌身心無法言明的沉重壓力?該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了!
重新感受南投美景,頂級森林癒療之旅,夜宿溪頭活動中心小木屋、品嘗獨創客製化在地創意美食,這次讓森林寵愛您,為明日的挑戰,準備好安適的心靈!
 
完整精彩內容,請看《張老師月刊》521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