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說書人 » 免費區 » 阿德勒演講集:建立自我的生命風格

阿德勒演講集:建立自我的生命風格

作者:曾端真

那廂,疫情在延燒,這廂,來聽聽阿德勒奶奶說分明。

By 曾端真老師原音重現╱朗讀版~3之1

感謝曾老師無酬無私分享給大家!!

內容介紹:

今天很高興來跟大家談談《阿德勒演講集:建立自我的生命風格》,這本書的原著是亨利史丹博士主編的阿德勒臨床實務全集的第十二冊,也是最後一冊。 《阿德勒演講集》這本書是阿德勒於紐約講授心理學的完整文稿,收藏於美國國會圖書館,是非常珍貴的史料。 史丹博士雖然沒有親自跟阿德勒學習,但是他跟隨阿德勒的第一代門生蘇菲亞學習。除了透過匯整阿德勒的原典,致力將阿德勒的薪傳忠實的保留下來,他也開創了古典阿德勒心理治療的訓練課程。 他在阿德勒的心理治療的理論和實務之間搭起一座橋樑,讀者可以閱讀本書附錄的數篇文章,從史丹博士的筆下領略一下古典阿德勒學派的治療實務風味。 阿德勒的學說發展於20世紀初,歷經百年,更被世人視為珍寶,由其特別呼應現時代人們的心理需求。 阿德勒對於婚姻、家庭、親職教育、學校教育、 教師的訓練、兒童的輔導方面的論述,都是讀者們的福音。阿德勒談個案的時候,句句引人入勝,令人嘖嘖稱奇。 他有藝術家的直覺和美感;有偵探一樣的敏銳和觀察入微;有著考古學家的嚴謹、細心。在態度上,阿德勒像個慈祥的老奶奶,溫和而慈祥,他一再提醒心理治療師們,一定要謙虛,不可以對案主做一針見血般的分析,這本書可以讓讀者們一覽阿德勒學說的全貌,但是要進入其堂奧,則需延伸閱讀。 張老師文化出版的中譯本《個體心理學》是最重要的一本,雖然不容易讀。祝福大家在本書中享受阿德勒的字字珠璣,並把阿德勒學說的核心精神—社會情懷-實踐在生活中。

費用:

免費,不含用書
Play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