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說書人 » 免費區 » 安心學堂 » 安心學堂:做生命的貴人-自殺防治的概念&助人技巧

安心學堂:做生命的貴人-自殺防治的概念&助人技巧

作者:lppc

安心學堂:做生命的貴人-自殺防治的概念&助人技巧

張老師雲平台-說書人單元
安心學堂:做生命的貴人-自殺防治的概念&助人技巧

我們現在的生活非常方便,但科技帶來的進步,也同時造成人跟人互動的疏離。還有年輕學子們,在課業與人際時常會面臨問題,這些長期情緒不穩的人,是自殺高風險族群。

來看張老師文化的總經理,同時也是專業的諮商心理師──涂喜敏心理師,來告訴大家甚麼是心理健康?並簡單向大家傳達的自殺防治的重要概念。

心理健康的三要素
1. 防範未然:如何增強自己的身體素質,去面對壓力或是情緒。
2. 早期發現:如何儲備一些能力、找到一些資源,來及時發現問題。
3. 亡羊補牢:一個人已經生病了,如何得到妥善的治療。

一起來認識情緒障礙、了解憂鬱症與憂鬱的情緒不同,用辨識的方式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

下一集涂喜敏心理師將聊到憂鬱症的九個自我檢查指標&阻絕自殺
敬請持續關注張老師文化雲平台
————————–
全新張老師文化APP,新朋舊友,會員招募中
下載app並註冊會員,即贈100點雲幣,當日消費即可現抵,1點現折1元。
(活動至2021年4月15日止)
豐富有趣的內容,歡迎來體驗
一起來拉近你與書的距離~
下載連結:
Android(需要7.0以上版本) https://pse.is/3d4fkj
IOS(需14.1以上版本) https://pse.is/3cgy3c

Play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