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說書人 » 免費區 » 安心學堂 » 一條龍式的關懷教育 莊惠安校長的熱血家訪 破框教育3.0

一條龍式的關懷教育 莊惠安校長的熱血家訪 破框教育3.0

作者:lppc
Play Video

一條龍式的關懷教育 莊惠安校長的熱血家訪 破框教育3.0

破框教育3.0 —校長來開講
一條龍式的關懷教育 莊惠安校長的熱血家訪

放下責難,探詢學生背後的故事
很多時候,在教育現場遇到一些學習意願很低,或上課意興闌珊只想睡覺的學生,我們可能會很自然的去批判,但往往會忽略了背後的故事,其實面對的是一個來自不同家庭環境的人,忽略了所發生的那個事情的原因在哪裡。

關心課業,更要關懷學生家庭
校長非常鼓勵老師們要深入每一個學生的家庭,去認識這一個孩子,去瞭解他生長的環境跟他的家庭狀況。

校長也分享自己訪問一個孩子的家庭時的經驗,深受孩子父母感動,親自懇談瞭解之後,更能找到適合的方式來協助這一個孩子、來協助這一個家庭,補足家庭中不足的地方,才能貼近孩子真正的需求。

家訪破冰,暖心營造共好局面
孩子與家長,感受到學校和老師們的用心後,會更認同更感動,也會更努力想要完成老師的期待,這就是一個共好的結果!
………………………………………………………………………………………………….
◇更多精彩內容請看《張老師月刊》「#圍牆外的聲音」
張老師月刊》2021年6月號52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