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書人 » 心靈拓展 » 腰瘦食堂

腰瘦食堂

作者:lppc
Photo from Pexels

讀者投稿-腰瘦食堂──愛自己

撰文/王映涵

       日影<腰瘦食堂>是部輕鬆的小品,從要販售公司的體脂計開始,因為父親的倒下,兒子請了也曾是胖子同學菜菜子來公司飲食控管。

     而菜菜子之所以會瘦下來,是因為畢業後,不斷面試受挫,最後覺得如果要任職營養師卻自己沒有說服力實在不行而開始的。

     在他協助做什麼都會半途而廢的新之助及另外挑選出來體脂高的三個同事時,彷彿看到以前的自己,遇到停滯期或者偷吃零食時還要想辦法。

     因為他知道暴食是因為壓力,減肥也會有壓力,所以還提議在公司頂樓種植盆栽舒壓,每天想新的菜色以免大家吃膩。公司也因此促進同事的感情,藉著食堂有了聊天的話題。

     當減肥想放棄時,菜菜子除了要他們想起動機外,更說出絕對不可以自己討厭自己,更不可以一天不運動也沒關係的感覺,因為如果偷懶的話自己也會討厭自己。

     這個道理不只用在減肥,也用在人生許多事情上。

     想起過去自己嘗試不同的減肥方法,後來,我發現最重要的,還是均衡飲食跟規律的作息。

     電影更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愛自己,因為我們並不是為別人而活的。

     看到最後四個人均勻的體態,還有菜菜子不斷變化菜色跟廚房兩個夥伴也齊心,及員工的心聲時,真的感覺到減肥運動如果有好的方向跟夥伴是很棒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