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書人 » 心靈拓展 » 《遇見街貓》──共同努力生存的夥伴

《遇見街貓》──共同努力生存的夥伴

作者:lppc
Photo from pexels

讀者投稿《遇見街貓》──共同努力生存的夥伴

撰文/王映涵

電影《遇見街貓》是講一個正在接受戒毒治療者遇到流浪貓的的故事,從小遇到父母離異而失去自己的他,因為毒品過的渾渾噩噩,幸好他靠著音樂街頭賣藝,雖然無法溫飽,但是跟其他街友比起來,彷彿還有夢的樣子。


雖然他不斷的因為朋友的關係又沾惹到其他毒品,差點致命-但是,幸好社工相信他,為他爭取到一間公寓。另外,與街貓的相遇也是他的幸運。


要獲得貓的信任相當不易,尤其是街貓,但是,他除了給牠餵食過,當牠生病時,他也想辦法要治好牠,以免他致命;男人甚至幫街貓結紮。慢慢的,男人取得了街貓的信任,他們成了一起共同努力生存的夥伴。


動物是比人還靈性的動物,我一直這樣覺得:當他下定決心戒毒時,因為好友的相助,動物的陪伴,最後成為一個新的自己,可以驕傲的去見父親。

此電影中也可以看到父親不論東西方,都是不擅長表達愛意的,當父親拿出他十一歲時的照片,說:「我一直沒放棄過你」時,只是不知道怎麼表達,甚至把貓當作孫子時,我相信,很多人看到內心都無法不被觸動。


看著主角從賣藝到賣雜誌,最後成為暢銷作家,終於有能力給自己好的生活時,我相信,這就像那本雜誌的口號──不要靠別人給的,要自己去賺!

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性,不然,我們不會白白來這一遭!

回首來時路,也無風雨也無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