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1月27日,當軟弱無助找上門—陪伴者廖玉蕙教授新書發表會

1月27日,當軟弱無助找上門—陪伴者廖玉蕙教授新書發表會

作者:張老師文化小編

  鑑於近日報章雜誌多起學生自殺新聞,引發社會震驚,學校紛紛提供情緒諮商團體或導師制度給學生。期盼關愛及適當的陪伴引導,能讓學生度過情緒不穩定的難關。廖玉蕙教授在大學教書30多年,遇過各式各樣被施了魔法的靈魂,也因為溫暖與熱情、熱心的性格,陪伴許多學生走過人生的低谷,在《接住受苦的靈魂:親愛的,我知道你的痛!》書中,她希望提供學校師生們一些經驗分享,藉此拉更多學生一把。

  1月27日晚上,一群人帶著口罩、隔著社交距離,聚在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敏隆講堂,不畏疫情,只為了參與廖玉蕙老師這一本陪伴專書的新書發表會。

  張老師文化的大家長涂喜敏總經理,感謝廖老師透過文字的力量,陪伴著受苦的靈魂。新書的封面及插畫繪者,也是廖老師的枕邊人–陪伴者的陪伴人,蔡全茂老師,在台上分享了不為外人所知的許多廖老師陪伴的過程,既溫馨又動人。總是與廖老師互相站台相挺的閨密平路老師、方梓老師,驚喜現身為新書祝福。大提琴家張正傑教授,更帶來兩首精彩的演奏,曲目選擇極具巧思,第一首巴哈第5號撒拉邦舞曲,憂傷的曲調,演繹受苦的靈魂;第二首巴哈無伴奏第一號前奏曲,歡快的曲風,則猶如被治癒的重生;張正傑教授為了展現對廖老師的崇拜,在接獲推薦新書的邀請時,就主動表示要在新書發表會獻上現場演奏,力挺偶像廖老師,讓現場的讀者有幸大飽耳福。

左起:
張正傑教授、蔡全茂老師、廖玉蕙教授、涂喜敏總經理、蔡含文編輯、王小棣導演、平路老師、方梓老師、梁志君總編輯

  廖老師是個樂觀的人,她也不藏私地向蒞臨現場的讀者們分享了她如何在陪伴無效的日子裡,持續陪伴的秘訣──對荒謬微笑,和遺憾握手,保持愉快的心。廖老師說,這一本書不是很專業的心理學的書,也不是很艱深的文學,而是以文學的筆法來敘述,很容易閱讀,希望每個閱讀的人,都能從中得到一些領會。

  王小棣導演應廖老師邀請,擔任這次新書分享會的與談人,兩人是相識二、三十年的好朋友,廖老師說王小棣導演是個非常有趣的人,對談中分享了自己許多的經驗與故事,幽默風趣且深刻,她們還與現場觀眾親切互動,提供現場也是陪伴者的聽眾們許多真誠的建議,讓大家度過一個安心且歡樂的夜晚。

  會後簽書時,廖老師與忠實讀者相見歡,有從老師第一本書就被圈粉的讀者,也有深受老師教育兒女的精神感動,帶著女兒一起出席的讀者。廖老師的文字著實感動著許多人。

  希望當軟弱無助找上門時,所有參與者能夠透過閱讀此書,有所收獲,知道如何適當、不給壓力的陪伴受苦的靈魂。

「新書發表會與作者簽書會」活動場次資訊
(時間場次若有相關異動,將會公告於張老師文化網站)

  • 台中場

時間:2021年2月20日(六)下午14:30-15:30
地點:誠品生活園道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3樓閱讀書區)

  • 行冊溫馨場

時間:2021年3月13日(六)下午15:00-17:00
地點:行冊圖書館walkingbook library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33號1樓)

  • 高雄場

時間:2021年4月10日(六)下午15:00-16:00
地點:誠品生活高雄大遠百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號 17樓書區中庭)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