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未分類 » 《接住受苦的靈魂:親愛的,我知道你的痛!》3/13新書發表會實況報導!

《接住受苦的靈魂:親愛的,我知道你的痛!》3/13新書發表會實況報導!

作者:張老師文化編輯

風和日麗的午後,聽眾們來到故事感滿滿的行冊1樓咖啡廳,隨意找個山頭坐下,從宜蘭到大稻埕途中會經過的陽明山、觀音山等4座山頭坐滿了聽眾,聆聽廖老師與兩位高足分享他們與老師的相處時光、他們各自陪伴學生的經驗。

在世新大學任教的老師林恕全,是個日本的出家和尚,穿著木屐、攜著大大的日本弦樂器「三味線」現身。每每老師在網路上與人筆戰時,恕全總會跳出來為老師護航、加入筆仗。這是他倍伴老師的最具體事證。他為現場觀眾帶來了特別的「三味線」表演,為分享會觀眾帶來不小的驚喜。

另一位老師的高足,同樣任教於世新大學的洪逸柔教授,是個論文總是提前交,讓老師有時間改,絕不讓老師操心的好學生。身為學弟的恕全也回憶到,逸柔學姊的筆記是學弟妹們案頭必備的參考要典。回母校任教的逸柔傳承了廖老師教授戲曲,並且指導了一個跟當年認真的她一樣的大三小女孩寫小論文。她們的師徒關係仿彿廖老師與她的關係一樣。

 

老師憶起當年,逸柔教授在中央大學念研究所時,上台北的曲會學唱曲的前一晚,就會借住老師家,以利隔日的活動。晚間,她們師徒深夜暢聊,互相陪伴。廖老師邀請了逸柔開口為大家即興表演了一段崑曲做為分享會的另外一段小驚喜!

 

因為隔天是廖玉蕙老師的生日,主持人在QA階段請廖老師的女兒為媽媽端上一個行冊精心製作的美麗冷糕,給老師一個surprise。

 

 

會後,許多人分享了感想,覺得現場氣氛溫馨、歡度了美好的下午。天色微暗的午後5點,希望來賓們都能帶著一點收獲回家。

發佈留言